◎以下就是主角們,在片子除了可以看到他們帥勁的球技,還有生活的點滴喔



楊聖偉-
球隊隊長,些許青春痘的臉上總是掛著嚴肅的表情。他球技最好,是球員們的偶像。他要負責球隊大大小小近二十個球員,教練宣佈的事,全隊沒做好,他就倒楣。也許是不容出錯的壓力,讓他個性寡言,眼神帶著警覺。在日本行前的餐會上,他大哭一場,或許是初任隊長壓力太大,讓他這樣發洩出來。卸下隊長的身分,平時又能看到他愛搞笑的一面。單親家庭,常為他擔心的媽媽,為了不讓他分心,會偷偷躲在角落看他比賽。
 


李啟文-
球隊的先發投手。個性溫吞單純,最沒有學長威嚴的學長。由於口才不佳,反應較慢,在球隊與人爭執常理虧而感到無辜。有閱讀障礙,在學校每週兩節國語課,要向特教老師報到,接受一對一的語文輔導。從小父母離他而去,由阿公阿媽撫養長大,感情很好,在家會幫忙照顧中風的阿媽,陪她說話。阿公希望孫子在球隊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建立多一點自信。
 


馬志恩-
球隊最好的外野手,皮膚很黑,身材很矮,罵起學弟來散發著一種凶狠的老大氣勢,常仰著頭對高他ㄧ截的學弟臭罵一頓。愛面子、愛耍帥,不喜歡別人看到他的弱點,聽說有一本秘密日記,只給班上的好朋友看。和班上的女同學有著一段糾葛的小學生戀情。不想讓人看到爸爸在家發酒瘋,對自己家簡陋的樣子感到有點自卑。曾經發生其他球員晚上借宿他家,結果爸爸酒醉拿刀出來,嚇得當場逃離現場的事情。
 


林雨辰-
上學期為了打球轉來富源,每天必須花一個多小時,轉兩趟公車上下學。適應新學校、新球隊使他ㄧ度覺得很累。教練衛了修正他的投球姿勢,對他特別嚴厲,還有體力的加強訓練,這些讓他吃不消。經過半年,漸漸融入球隊,也成為比賽的主力,甚至還拿過MVP。只是,有時會看到他在球隊休息時刻,自己坐在旁邊默默不語。這個新轉來的高挑帥氣的男孩,也再六年級班上引來一些女同學的愛慕眼光。



阿 貴-
以前和林雨辰一起打球,然後一起轉來富源,一起坐車上下學。人小鬼大,球隊的開心果,會唱很多歌,也很會觀察大人。常冒出一些大人口氣的話,讓人發笑,有種超齡成熟的氣質。幽默的作風下,其實也有一段適應的過程,他很戀家,每天要跟在桃園工作的媽媽通電話,在富源的生活常住校,週末住教練家,對他來說很不習慣,很想家。
 



陳育軒-
球隊裡唯一成績優秀的球員,同時也是下屆隊長的熱門人選,頭腦聰明反應佳。腳程很快,堪稱球隊的盜壘王,是花蓮區國小60公尺和100公尺短跑項目冠軍,只要他成功上壘,教練一定對他下達盜壘指令。阿公阿媽給他和妹妹完善體貼的照顧,爸爸媽媽也會從桃園去看他比賽,全家都很支持他打球。照片臉上的傷是如何而來,詳情請看本片!!
 



廖祥鈺-
身材瘦小,身上總是穿著不合身的衣服,現在住在寄養家庭,現在的養母(他口中的二媽開幼稚園,並經營一家原住民風味餐廳。或許是缺乏關愛和照顧的成長背景,他對物質有強烈的佔有慾,曾經偷東西,有說謊的習慣,常對其他球員講自己一些傲人的經歷,在球隊中希望受人重視,不過其他人都嫌他球技不好,看起來很拉塌。教練讓他當球隊器材室鑰匙的管理員。筋骨很柔軟,擅長倒立、翻筋斗、吊單槓,或許做一個體操選手比棒球員更適合他吧。
 



陳凱文-
是球隊裡的主力球員,只要有他出現的地方就會瀰漫一股耍寶的氣息。表情超多超豐富,在所有的球員裡,他是最喜歡對著鏡頭做一些鬼表情的人。平常喜歡和妹妹在家裡聽一些台客的垃圾歌。在大家的心目中是個討人喜歡、很好笑的人。




徐弘霖-

雖然已經是六年級的球員,卻沒有一般六年級的威嚴,常被同學和學弟們欺負或當面嗆聲,他也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因功課沒做或練球不專心遭到教練的訓斥,讓平靜的球隊因為他的一些行為產生不少衝突。球隊為了他的去留大傷腦筋。



張教練-
身兼許多角色,除了擔任富源國小、壽豐國中棒球隊教練,也是富源惟一的體育老師,還有兩個幼子的爸爸。台師大碩士畢業,曾經是冬季奧運會國家代表隊雪車項目國手,戴球隊有十多年經驗。在球員眼中,他無疑是個權威、嚴謹的教練,常對他們說:「你們要把教練的話,當做聖旨來聽」。很重視球隊紀律、生活教育,認為原住民小孩藉著打棒球這條路發展,能跳脫原住民難以突破的宿命,較差的生活環境,較狹隘的人生觀等。除了平常兩個球隊來回奔波,周末更將國中、國小共三十幾個球員帶到家裡住、練球,過團體生活。同時,他也犧牲很多家庭相處時間。太太高老師是壽豐體育老師,兩人一起帶球隊。未來想繼續出國深造,然後當大學教師,因為帶球隊實在太累了,他是這麼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