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野球孩子首先謝謝網友給我的票><太感動啦
五月初去看全國少棒錦標賽的時候,

就發現富源小孩的旁邊always都有攝影機在旁「伺候」
當時星光幫盧學叡還有到現場去,但是這跟『野球孩子』沒有相關說~ 

他們當時拍的是偶像劇!

而我昨天去看的野球孩子其實是從95年開始拍攝的,
所以電影中的主角們有一半都是目前就讀瑞穗國中一升二年級的小孩。

紀錄片麻~就是把一些鎖事巧妙的連結在一起,

由楊聖偉在自家院子裡隨意揮棒作開頭,
好像在告訴我們~ 他要開始述說一段屬於他們追逐夢想的記憶!!
每個孩子的眼神怎麼都可以如此天真無邪啦!拜託你們不要長大好不好~~

我覺得整部片最令我動容的有幾個部分

在小孩們與家人互動的時候,媽媽講述聖經的道理,孩子似懂非懂的聽著~
還有孩子們放假回家,向媽媽撒嬌說自己哪裡痛痛><

~~~shit 我覺得自己寫的好鎖碎! 

再給我一點時間把他寫得更完整好了
不過我覺得平常我的文章都是在寫這類的心得啊~ 

所以這部片的心得~ 就是我生活中的心得嗎?
害我不知道要如何突顯他的特殊性,因為太熟悉了...........

**我要認真了**

這部片帶給我的感動,不只是這群孩子對棒球的熱情、

教練對棒球的付出,更讓我自己發現,

原來,我真的好愛棒球,好愛棒球孩子。

我不敢說自己對於少棒有多了解,

但至少近年來大大小小的少棒比賽,我不是到場觀賽,

就是每天每天追逐戰況。

我的生活,就是這些野球孩子。 

也許我不是一位老師有機會與這些孩子朝夕相處,

也許他們並不認識這個常常躲在球場看台上自以為很低調的姐姐。

但是他們的一舉一動是影響著我的。

記得我高三的時候為了專心念書,我自己禁賽,不准去球場,

但是我壓力好大好大,又好想念孩子們,怎麼辦?

結果我跑回我的母校,就在我家旁邊而已,一大清早,

繞著操場慢慢地跑,但其實我的目光始終是集中在那個體育室旁的小空地。

學弟們集合著,聽教練說明今天的整日行程,早上練球下午游泳,

夏日時光就這麼簡單。

你們知道嗎? 就是如此神奇,看到他們我真的覺得全身都充滿了活力,

拎著包包就前往學校自習去了!

孩子們,深深影響著我。

電影中最令我動容的是,志恩的媽媽說志恩打棒球賺錢要為家裡重新裝潢,

真是徹徹底底戳到我的哭點。

雖然沒有當場落淚,但已經是紅了眼眶。

聖偉低調的英雄氣質、阿貴的歌聲、啟文擠眉弄眼的表情、凱文的傻勁...

這些片段一直在腦海中盤懸!

真心希望這部片可以在全國各電影院播映,並且發行DVD。

與其聽我常常在虎爛少棒的天真爛漫、無邪可愛、純真風情,

不如真的透過這部片踏進他們的生活裡。

看完後,請踏進少棒球場,

真正地親身經歷孩子們認真打棒球、愛棒球的那股純然氣息吧!

 

本篇文章引用自:
http://www.wretch.cc/blog/tr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