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初,在部落格寫下來看場電影吧!《野球孩子》Baseball Boys後,就一直期待著22日的到來,當天下午四點過沒多久就抵達西門町的新光影城,準備欣賞2008台北電影節我最想看的一部片子-《野球孩子》

剛到就發現已經大排長龍,人群從四樓延伸到二樓,好位子看來已經無望,由於知道不只是拍攝的沈可尚、廖敬堯導演和工作人員,連主角「前」
富源國小棒球隊與教練張茂三都會蒞臨,因此直奔四樓看看能不能目睹這些「明星」的風采,果其不然,記者會已經開始,媒體正在拍照。

導演和小球員

沈可尚導演和廖敬堯導演

張茂三教練接受媒體訪問

滿坑滿谷的排隊群眾

野球孩子看板

作無虛席的電影院

電影結束,球員、導演、教練上台發表感想

首映會後在場外享受「明星」滋味的小球員

 

只顧著拍照沒排隊,所以倒數幾個才進場的我,坐在非常靠近螢幕的第三排,但完全沒影響到看「球」心情,開始後隨著劇情和觀眾一起高低起伏,從教室上課、球員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和家人相聚,到關鍵的全國比賽,一場勝利大家欣喜歡呼,比賽落敗全場鴉雀無聲,沒多久,儘管還意猶未盡,電影結束了。

不需要修飾的劇情沒什麼特別,談得只是後山少年打球的故事,雖然連全國前八強都沒打進,但那其實不是重點,清楚細心的紀錄、最真實的傳達,體驗在花蓮小孩的奮鬥歷程,天真無邪的表情、童言童語的互動,讓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雖然我是個棒球迷,也是衝著「棒球」這個元素來看《野球孩子》,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擊退彰化聯興的勝利滋味,也不是敗給台南崇學的輸球感覺,更不是練球的艱辛、受傷的痛苦,而是小球員在課堂上算數學的那一段,就讀國小高年級的球員得花上好幾個鏡頭才能算出兩位數減法,充分將台灣棒球員的教育問題表露無遺,也難怪張教練諄諄教誨、念念不忘地,就是讀書的重要性。

可惜的是,6月22日下午4:40不只是《野球孩子》的首映會,很可能也是唯一一場公開播映,在此希望公視(監製)和前景娛樂公司(發行),能就發片早日取得共識,讓除了滿場觀眾能欣賞到這部片子外,有更多的人能從《野球孩子》裡,看到青澀的棒球、純真的童年,與未來的希望。 


本篇文章引用自:
http://www.edgarlin.com/2008/06/blog-post_41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