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3T8860.jpg 

 

今年日本最轟動電影之一,是由日劇改編搬上銀幕的「不良學園ROOKIES」,但是看了台灣即將上映的紀錄片「野球孩子」後,才發現我們也有不遜日片的熱力棒球電影。

「不良學園ROOKIES」以一個熱血的老師,努力去感動被外界視為不良學子的年輕人作為故事主軸。這樣的戲劇元素,儘管在「極道鮮師」甚至更早的「麻辣教師」都找得到;成功關鍵在於每一個時期,人們都需要真心相待的師生與伙伴關係。

台灣的「野球孩子」真實記錄花蓮縣的國小少年棒球隊,集訓與比賽的一段過程,孩子們天真勇敢面對成長的話語、表情,讓觀眾毫無抵抗力地被征服。

全片讓每一個人想起自己的童年,憶起看著電視轉播棒球賽的美好歲月,感受到台灣各地立志長大變成王建民的孩子們,在簡單卻又充滿真情的環境中,接受訓練與成長。

走出試片間,仍然忘不了片裡每一張可愛孩子的臉,以及那些賣力加油的家長神情;所謂台灣的生命力,就是像「野球孩子」裡的人們,樸實又真心地,健康快樂生活著。

【2009/08/0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