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安

台灣東台灣被惡水吞噬

有人至今仍苦苦等待至親一線存活的消息

有人則已經確定失去了家人住所和大半輩子辛勤耕耘的田地漁塭

而我們不過耽擱了一兩天的工作,應對著因電影戶外放映延期及宣傳的種種…

這種時候,坐在冷氣房裡工作,真的很不安。

 

電影的票房好不好,電影到底在傳遞什麼訊息,突然之間,顯得不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當這塊土地需要紮紮實實互助扶持的時候,我們能做些什麼。


 

這兩天,我打了二十幾通電話給南部東部認識的朋友。

很幸運,除了台南麻豆、屏東市的朋友家裡淹水外,其他人大都無恙。

雖受了點驚嚇,但也都立刻開始著手重建家園。

我很高興聽到他們的聲音。

但想起那些還在等待朋友親人聲音的人,心中更是難過。


 

懇請有上這個部落格的朋友。

聯絡你南部東部的朋友,除了問候他們平安,更重要的,找出更實際能立刻幫助受災戶大人小朋友重建家園的任何方法。

捐錢捐物資是一定要積極地作的。但除此之外,安然無恙的我們,一定還可以做點什麼…就像當初拍野球孩子,只要有小小的心念,就能夠改變一點點現狀。即使再怎麼微小都好…


 

得知瑞穗富源的家長小朋友,國中國小的校園,都沒有受到風災太大的傷害,心中石頭稍稍放下一點…但無論如何,懇請大家發揮台灣人的團隊精神,一起面對土地鄉親被重創的現實,提起精神一起幫忙打下一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