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孩子》是一部花費三年時間才完成的超優質紀錄片,電影中不僅有許多值得探討的面向,還有許多是您在電影中看不見的感人小故事和幕後秘辛喔……

 

 

1 這部紀錄片和過去大家熟悉的運動紀錄片有什麼不同
2
如何拍到小孩最純真自然的生活 球賽的拍法
3
每一個孩子的特質
4
因為是棒球隊員所以他們有著什麼和一般小朋友不同的童年
5
片中違背常理的剪接部分
6
詩意的前中後三段戲 及空鏡頭的寓意
7
劇情編排的過程及邏輯
8
這部片作者想要觀眾帶走什麼......

 


只要您願意走進電影院,我們安排了十二場的導演映後座談,《野球孩子》的導演們都很樂意為您解答,滿足您的好奇心喔!

 

 

導演簡介-沈可尚

 

沈可尚,電影紀錄片廣告導演兼攝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兼任講師。

早期作品「與山」除獲得金馬獎最佳短片,更入圍法國坎城影展短片正式競賽單元。緊接著的「噤聲三角」,也獲得金穗獎最佳實驗電影,及日本山形影展亞洲焦點單元,台北電影節等諸多影展的肯定。

在此之後投身業界,加入「十月影視」,在電視廣告片中擔任導演。

 

2002年,他開始關注紀錄片的領域,首部紀錄片「親愛的,那天我的大提琴沉默了」除參加加拿大HOT DOCS影展,在商業市場中發行亦獲佳績。

2003年,他在攝影上的表現開始被注目,「終身大事」一片獲得金鐘獎最佳攝影獎的提名。2004年擔任電影「神的孩子」攝影指導,再獲得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2006年紀錄片「賽鴿風雲」,是首批由美國國家地理頻道監製,全球一百六十個國家播映的台灣紀錄片,除入圍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也獲金鐘獎最佳攝影提名;並榮獲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

2008甫完成紀錄長片「野球孩子」,並籌拍個人首部劇情長片。 

 

 


導演簡介-廖敬堯


廖敬堯,1976年生,1999年畢業於台灣藝術學院電影學系。從學生時代起開始參與電影、電視戲劇,及紀錄片等製作,主要擔任攝影、導演、剪接相關職務,近期以紀錄片拍攝居多。目前為自由影像工作者。

 

主要經歷:

2008《野球孩子》紀錄片,攝影/剪接/導演

2008《穴居人》紀錄片(國藝會專案補助),攝影

2008《尋找布洛斯基》紀錄片(輔導金補助),攝影

2008《無障礙》劇情短片,攝影

2008《眼睛的縫隙》劇情短片,攝影

2007《光之夏》劇情短片(金馬獎短片入圍),共同攝影

2007《隧道》35mm短片(輔導金補助),攝影

2006《高校有刀》公視人生劇展,攝影

2006《落花春泥—林麗珍》公視文化容顏紀錄片,攝影

2005《賽鴿風雲》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金鐘獎攝影獎入圍),攝影

2003《艷光四射歌舞團》劇情長片(金馬獎年度台灣電影),錄音

1999《黑臉少年》16mm實驗短片(台北電影獎入圍),導演

1999《止水》16mm短片(台北電影獎入圍),攝影

1999《與山》16mm短片(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攝影

1998《破輪胎》劇情長片(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同步收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