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如果你曾經馳騁在紅土及草地間,
請看看《野球孩子》,找回當初的那個少年。

曾經我們都有過一段時間,
看著黑板上的直式數學程式想著等等下課要先去占球場,不要給隔壁班的搶走…
曾經我們都有過一段時間,
跟隔壁鄰居相約到廟前的廣場或是河堤的空地,用磚頭當壘包,網球當棒球玩了一整個下午…
曾經我們都有過一段時間,
騎著因為腳不夠長只好站著騎的哥哥的腳踏車,跟堂兄弟在村子裏的小巷裡穿梭追逐…
曾經教室裡的大鐘分針永遠停在59分…
曾經秉住呼吸站在壘包上等著向前衝刺的那一刻是那麼的具有英雄使命感…

故事開始於從花蓮縣瑞穗鄉雲朵渺渺山腳下的教室裡傳來的一陣孩童嘻笑聲,害羞的男生女生對著黑板上的睪丸示意圖開始一陣竊竊私語的討論,教室內這群即將告別童年邁向青年的男孩們有著一個共同的身份-花蓮縣富源國小棒球隊的隊員。

球 隊裡有個像爸爸一樣不僅要管練球,還得管身體狀況和功課的教練嚴厲的訓練下,這群六年級的一軍們還有五年級的二軍們個個都不敢怠惰,面對著即將來臨的全國 大賽,英勇的隊長阿偉,愛嬉鬧的啟文,不愛讀書的凱文,愛伸張正義的馬志恩還有球隊裡的小朋友們都對即將來臨的球賽充滿了期待…

這是一個關於告別童年前夕的記憶,成長是生命必經的歷程,童年的記憶可能是甜美,可能是酸澀,可能有挫折,可能有驕傲。
透過影像之眼,這些不再只是「別人」的故事,它讓每個觀眾重新反思這段時光的點滴。導演以一個靜靜的旁觀者身分,紀錄了小朋友的童趣和天真,以及一段告別童年走向長大的歷程。

這部片一直有耳聞...能看到這部片也算是巧合很多...
剛好星期一睡過頭來不及回家,也不曉得該做什麼,時間也不算多,不如看場電影吧!
線上的院線片又沒啥印象,星期日在威秀碰巧看到野球孩子的海報,算一算剛好上映中~
就這麼湊巧的,為了搭車方便,來到了真善美戲院。

只有超破可以形容,椅子舊,螢幕破,入場的時候還以為我們包場了,因為只有我們兩個。
後來來了兩個好像是中學生的小妹妹,總共也才四個。

這部片取材非常認真,雖然是紀錄片,卻努力的刻劃每個小朋友的個性。天塌下來一樣沉穩的隊長,夢想當歌手的眼鏡仔,不唸書被退隊的叛逆小孩,似乎都實實在在的,在我們生活中出現過,是我們的隊友,是我們的同學。

比賽來臨時仍然要寫作業,面對艱苦的練球仍咬牙苦撐,為了上場機會絕不輕易言傷,贏球時的歡欣鼓舞,輸球時的沉默哀戚,彷彿,就像是昨天。

孩子們展現出來許久不見的童真,連遊戲都離不開打棒球,這些質樸的棒球夢,你,還記得嗎?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那個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我們還是心裡面 那個偏執的少年


希望曾有夢的人們,在內心深處,依然,是那個偏執的少年。

 

來自:

http://www.wretch.cc/blog/rayhsiao/1458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