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片是最難拍的。

如何忠實完整呈現出題材,什麼該刪,什麼該保留?會不會太煽情?這些問題都是記錄片導演必須考慮的。

這部片篩選過後留下的影像對我而言很棒。

攝影機以一個完全旁觀的角度記錄著,影像中的小朋友沒有一般記錄片中,主角慣有的面對鏡頭的緊張和扭捏,反而呈現出一種,類似劇情片一般自然,讓觀眾感受不到攝影機存在的自在。

這表示劇組在達成這樣目標之前花了多久的時間與他們相處。

電影帶入的點很簡單,就是帶你看這群小朋友的生活,讓你融入他們之間的遊戲,他們的家庭、他們的悲喜,還有比賽。

看著那些小朋友在鏡頭前自然大方的唱歌、洗澡、被教練罵、玩耍嬉戲,覺得很親切。

小時候自己曾經歷過的種種團體生活記憶一下子都湧上心頭,想著自己小時候也曾怕過某個權威人物,也有不寫功課的時候,有在畢業典禮上大哭的時候。

從小活在都市的我,花蓮山上的生活環境,對我來說是一個只存在於言談之間的概念。

而這部電影忠實記錄了,不帶任何色彩的順帶記錄了那邊的生活。

單純的父母,單純的小孩。沒什麼物欲,沒什麼心機。
很好看,這部片很好看。

By the way,我好喜歡李啟文,他好可愛!!!!

桂式評價:8分

1~3分:爛片,為節省時間請勿觀看。
4~5分:電視上看看殺殺時間即可。
6~7分:還OK,但整體有待加強。
8~9分:GOOD JOB!好看!
9分以上:什麼超爆好看的片啊?!不看不行!!!!

 

來自:

http://www.wretch.cc/blog/katsura1876/15321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