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年,幾乎每天都可以聽見坐在我旁邊的同學敲著桌子發出很有感覺節奏聲,我問他那是什麼? 那時我們才小學六年級,他告訴我那是他的夢想。
   
    當我明白那個答案時已經過一年了,一模一樣的節奏聲從電視裡傳出來…參雜歡呼聲還有主播的吼叫聲,那是中華職棒的聲音,就是那一連串大鼓打出的震盪,帶著全場球迷和球員一起奮戰,聽著那鼓聲,一年前的疑惑驟然解開,我真的聽見他的夢想了,不是當個棒球員,而是當個棒球與人的橋梁,他想用自己的雙手打出能讓球迷們感同身受的聲音,那是多麼幸福的事,後來在再遇見他時他說他很遺憾自己不能從小就練球當個野球孩子,但是他的神情卻沒有一絲的落寞,他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為了尋找原因,我點燃了我對棒球的熱情。
   
    自此之後,我再也沒有離棄棒球,因為我希望哪天能在電視前、場中看見他
真的站在最前線吶喊,喊出屬於他的棒球夢,還有我因為他而根植那對棒球的執著
   
   其實我遺忘的是當初的光景,我想…在一旁守護棒球就很足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