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班上的小朋友們在操場上,興奮的吶喊、追逐,為了一個安全上壘或出
局的判決,而常常激動不已,我不禁回想起我那段棒球夢…


小時候,我和弟弟兩人,曾經瘋狂的迷上棒球,每天一放學,還來不及放下書包,便衝到附近的空地上,就開始玩起棒球。由於空地不大,所以我們想出了一個辦法,用報紙揉成了紙團,外面再纏上透明膠帶,一顆顆紙球就這樣製作完成了,用這樣的紙球來投球和打擊,也不怕球飛太遠而撿不到,更不用擔心傷到路人,就這樣,我們每天不停的練習,偶爾也幻想起自己能夠投出150公里以上的速球,或是靠著優異的打擊技巧,站上職棒的舞台。我們用報紙當球、用拆開的紙箱當壘包,照樣玩得不亦樂乎,每一次將對手三振,總讓我拉弓長嘯;每一次將球轟出牆頭,總讓我振臂高呼,這片空地,充滿了歡笑聲,也充滿了我們童年時期的棒球夢想。

時光飛逝,空地改建成了停車場,而我也因為升學壓力,被迫高掛球鞋,重拾書本,但那在我心中的棒球夢,卻不曾真正消失過。現在,我已經是個國小的老師了,我要將我的棒球熱情和夢想,傳承給我的小朋友們,我要當他們最好的教練,和他們一起,再次編織起我那曾經遺忘的棒球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