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提時代,我也曾經是一名小小運動員,足球校隊的身份讓我們比其他學生有更多的機會聚在一起運動,校長的一句話讓我們免去早自習、升降旗、體育課等例行聚會,在學校,除了上課時間之外,就是練球;放學後,我們的娛樂還是運動,只不過是從每日形影不離的足球變成了棒球。

 

同樣講求團隊合作的球類運動,從足球到棒球,體積變小了,質量卻更沉了

 

搭上中華職棒開打的熱烈風潮,充滿幻想的我們有時即便是在練球,也不忘化身為「金臂人」與「棒球先生」,進行一場投打對決的好戲。但是,這個充滿運動樂趣的童年,隨著年齡與殘酷的現實成為被湮沒的回憶。升上國中後,升學的壓力讓我離開了足球隊,職棒簽賭的醜聞讓我拒絕再看棒球,我驚覺原來職業球場上,每回投出那沉甸甸的棒球,承載的不是純粹的夢想,而是令少數人迷失方向的金錢。

 

直到看過電影《野球孩子》,我再度回到了純真、充滿歡笑的練球童年,再次尋回昔日的棒球夢,我才發現原來夢想可以如此地輕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