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的賽季正熱,天母棒球場的吶喊聲,使我憶起小學時與棒球的一段情。過去在這方圓十里內,曾經留下我們四處征戰的記憶。手套、背包與腳踏車是我們主客場移動的基本配備。球場永遠不會出現熱情的球迷,而是充滿著慢跑的叔叔、跳土風舞的歐巴桑與帶小孩散步的媽媽。他們總是滿臉橫肉地對我們說:「小朋友!操場不能打棒球,很危險的!

    場地難尋,卻澆不熄我們過動的熱情;大人的阻撓,更使我們同仇敵愾。「我要打棒球!」是我們堅守的信條,至少升國中前是如此。天母國小是我的母校,也是許多小小棒球浪人的聚集地。我們在這打球、打嘴泡、也打架。因為我們的好動,司令台的大門、校長室的玻璃、圍牆外的車子,還有旁邊看熱鬧的小弟弟,都曾在我們精彩的賽事中,掛彩。

    時光流逝,我們還是長大了。那過去打一場球的熱情、不論去哪也帶著棒球的熱情、發現有場地可打球的熱情、晚上偷聽職棒廣播的熱情,以及對著空地幻想比賽情節的熱情,還在嗎?我只能說:「小朋友,不要打棒球,很危險的,因為你會一輩子無法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