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愛棒球的孩子都曾幻想成為英雄時刻的主角—也許是投手,也許是打者,更特殊點的是野手;總之是扮演那場大賽抓下勝利的英雄。但最常見的,還是繼續做夢。

 

人生嘛。

 

簽賭案爆發之後,我沒看過一場棒球。然而大學迎新看到球隊一身整齊的制服,皮革手套的香味又勾住了我。但四年球季戰績不佳,自然也沒再想起童年幻想的英雄時刻。

考上研究所後,嘴上說要專心學術研究,但看到牆角那一袋裝備,還是忍不住手癢。回到球隊,又打了一屆盃賽,但不同的是這次我們一路挺進了決賽。決賽時,落後大半場的我們在最後一局展開反攻,兩出局後的滿壘保送,使兩隊只剩下一分差距。

我站上打擊區,場邊啦啦隊高喊我的名字。

 

英雄時刻。

 

 除非親身經歷,不可能體會看著球穿出內野,隊友回壘時在本壘板前振臂狂吼的感動。那是想像中的美好,棒球痴的棒球夢。

多忍住一個空棒,我便能看到那幅風景。然而夢想依舊,即將離開學校的我,也成為一個只能做夢的人了。

 

 人生嘛。也該留一點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