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會嘉賓一同灌溉棒球樹1.jpg

「野球孩子」紀錄片 立院政院同台支持

【大紀元 7 月 28 日訊】 (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2009.07.28 04:55:11 am

前後籌備超過三年,獲獎成績斐然的國片「野球孩子」即將於8月14上映,台灣行政、立法兩院副院長百忙中撥空為電影發表記者會站台,展現對國球與國片的重視!

是否還記得熬夜看棒球轉播的夜晚?是否還記得趙士強的再見全壘打?還未上映就在瑞士、首爾、上海和台灣榮獲不少獎項的電影「野球孩子」,描述花蓮縣富源國小裡,一個沒打過棒球的教練,卻帶領一群身高不如人,但膽識比天高的孩子,聚在同個屋崖下,一同磨練球技,目標拿下世界冠軍!

 

同在熬夜看轉播年代長大的行政、立法兩院副院長,難得同台支持一部電影。同為花蓮出身的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表示:「這部電影讓孩子養成運動家的精神,讓社會安定、健康,而且也讓民眾對東部環境、當地居民與原住民有更近一步的了解。」而曾擔任台灣職棒大聯盟首任理事的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也感性的說:「自從我民國75擔任奧會委員開始,就對棒球有所參與,86年體委會成立,也就是我全力推動體育的時候。」

中華棒協表示:目前台灣棒球類運動排名世界第5,在韓、古巴、美、日之後。有感於原住民少棒和台灣基層棒球運動的議題,中華棒協和華南金控長期合作,經營原住民少棒培育活動,支援偏遠地區原住民小學少棒隊,也舉辦少棒訓練和講習營。正逢今年8月世界青少棒在台灣舉辦,期望能將中華健兒順利推上世界冠軍。

「野球孩子」紀錄片內容論及棒球、原住民、兒童與教育議題,除了立法兩院副院長,華南金控、公視、新聞局、文建會、體委會、立委及棒協都出席發表記者會,充分顯現出政界、金融界、媒體界、運動界對於「野球孩子」的支持與期許。而8月也可說是棒球月,14號「野球孩子」上映,也是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在台東開打,隔天15號就是青少棒開幕,期望能在這棒球低迷的環境中,為台灣體壇注入一股熱血能量!

 

http://tw.epochtimes.com/12005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