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感動」

這是一部國片,記錄了花蓮縣瑞穗鄉富源國小少棒隊的故事
在即將離開國小的那年夏天,你會選擇怎樣度過?
這群小朋友為了即將到來的全國賽正在做最後的衝刺努力。
期待能夠「稱霸全國」

「每個人都有童年,差別在於選擇什麼樣的方式度過。」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推薦大家去看。
看著這部電影,引起了我跟老哥的許多共鳴。

那是在我們都還沒有開始迷上籃球前的時光,
我記得我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剛好哥哥讀五六年級
那時候他們那群相當喜愛打棒球。
幾乎每天都在打棒球,耳濡目染之下,我也開始跟哥哥一起打棒球

小學上完課,回到家,趕快寫完功課後,最期待的莫過於跟哥哥去打棒球
一人拿著一個手套,就開始傳接球起來。
常常丟的不亦樂乎,都忘了晚餐時間。
最常的就是一個人當投手,一個人當捕手
模擬各種狀況,假裝自己是黃平洋,杜福明,謝長亨等人。
棒球書買了不少,尤其是那本經典的「力學棒球」。
更是被我們奉為聖經,每天在那邊研究怎麼投變化球
也因此小時候我們就會投變化球了呢(哈哈)

然後三不五時就會到國小,哥哥同學自己組隊開始打友誼賽。
總是從午後打到天黑,很快樂。
我因為才小一小二臂力不夠,總是鎮首二壘手大關。
也因此練就出一身好的守備功夫,哈哈。
老哥每次則是中心打線,三不五時就可以把球打的老遠。

印象中很深刻,哥哥有年暑假去參加時報鷹的棒球夏令營
曾貴章還是哥哥的隊輔,真是令我超級羨慕。
可惜我年紀太小不能參加,為此當時可是跟家裡吵翻天呢!
而我人生的第一次腦震盪,也是因為在棒球場離打者太近,不小心被揮到的呢。

人生第一次熬夜看棒球,就是1992年奧運棒球表演賽,冠軍戰由中華隊vs古巴
印象中我只看了一下下就跑回去睡,我哥還看完全場
因為中華投手林朝煌被打爆了,哈。
那時候廖敏雄還打第九棒呢!
郭李建夫連續兩場幹掉日本的威風八面都深深印入我腦海。

而上星期回家順便整理小時後的東西,剛好翻到我為自己寫的棒球小冊子
裡面記載我每場比賽的攻守數據,打擊或是投球的數據,
每天都還有要改進的地方也詳實紀錄。
哈,那時真的很瘋棒球

就這樣夏日的午後總是在快樂的棒球時光度過
高雄市的立德棒球場我們總是常去看球。
我曾因為在球場拿到統一鐵捕曾智增的簽名而爽了很久。
從職棒二年開始老哥就是始終的龍迷,而我是獅迷,就這樣每天瘋狂的討論棒球。
那是個很快樂的打棒球時光。

棒球卡我跟我哥不知道買了多少錢,電視下面的櫃子滿滿的都是我跟我哥買的棒球卡。
我們現在一值很想拿職棒元年黃平洋的mvp卡去便當店給他本人簽名呢

那時候因為五福國中剛好是我們的學區,也是高雄有名的棒球國中
曾經我跟我哥以為我們剛好可以順利的去參加棒球隊,哈。
後來因緣際會之下,我跟我哥都去讀了附中。

就像電影中那位夢想成為歌星的阿貴唱的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當初的那個少年」

總之,這部電影引起我跟我哥很多的共鳴,讓我們回想起那段單純而美好的棒球時光。
看著電影隊長阿偉臨危授命的上場救援,所飆出的快速球,都讓我跟我哥嚇了一跳。
真的好看,小朋友的純真,熱血,隊友間的打氣加油,無私的團隊,都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下次去花蓮,我一定要去富源國小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