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廖敬堯.JPG

廖敬堯

 

廖敬堯,1976年生,1999年畢業於台灣藝術學院電影學系。從學生時代起開始參與電影、電視戲劇,及紀錄片等製作,主要擔任攝影、導演、剪接相關職務,曾參與2008《野球孩子》(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2008)、《光之夏》劇情短片(金馬獎短片入圍,2007)、《隧道》35mm短片(輔導金補助,2007)、《賽鴿風雲》(金鐘獎攝影獎入圍,2005)、《艷光四射歌舞團》(金馬獎年度台灣電影,2003)、《與山》(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1999)、《破輪胎》(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1998)等片的製作工作。近期以紀錄片拍攝居多,目前為自由影像工作者。

 

【野球孩子】導演的話-廖敬堯

《野球孩子》拍攝過程中,常常會意識到自己的身分:大人,和這群孩子之間有種格格不入的距離感。之後在剪接階段,隨著故事和人物的面貌逐漸清晰,卻也開始意識到,現在自己的言行活像個:小孩。或許是因為《野球孩子》裡,每個獨一無二的孩子,勾起了太多童年的滋味,讓人又重新燃起「當個小孩」:這樣簡單又幸福的樂趣。

 

主要經歷:

 

2008《野球孩子》紀錄片,攝影/剪接/導演

2008《穴居人》紀錄片(國藝會專案補助),攝影

2008《尋找布洛斯基》紀錄片(輔導金補助),攝影

2008《無障礙》劇情短片,攝影

2008《眼睛的縫隙》劇情短片,攝影

2007《光之夏》劇情短片(金馬獎短片入圍),共同攝影

2007《隧道》35mm短片(輔導金補助),攝影

2006《高校有刀》公視人生劇展,攝影

2006《落花春泥—林麗珍》公視文化容顏紀錄片,攝影

2005《賽鴿風雲》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金鐘獎攝影獎入圍),攝影

2003《艷光四射歌舞團》劇情長片(金馬獎年度台灣電影),錄音

1999《黑臉少年》16mm實驗短片(台北電影獎入圍),導演

1999《止水》16mm短片(台北電影獎入圍),攝影

1999《與山》16mm短片(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攝影

1998《破輪胎》劇情長片(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同步收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