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跑得飛快;
小時候,我曬得黝黑。


在學校,我喜歡在跑道奔跑,喜歡在球場打球。唯一靜下來的時候,只有當我望著操場的棒球隊時,他們的呼喊聲,直入我的心中,迴響不已。

那是一個晴朗的天氣,有位如同大山一般的老師看到我,對我說:「小鬼,想要加入球隊嗎?」我毫不遲疑地回應說:「好啊!」

雖然球隊的練習很辛苦,但可以跟大家一起練習,一起歡笑,一起同甘共苦,一切的辛勞彷彿從未存在,留下的只有陽光的身影罷了!

當我升上國中時,為了我好,爸媽特地挑了一所「沒有球隊」的國中,那時我才明白,原來在大人的眼中,打棒球是一件沒有前途的事。後來,我到了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大家都很認真地讀書,沒有一個人會打棒球,在這裡我感到了孤獨的滋味。

終於,我成了人人眼中的好學生,國中過了、高中過了、大學過了。有一天,當我漫步在台北街頭,我看到一部「野球孩子」的電影,於是我不由自主地買了票,進入戲院,從開始到結束,我的眼眶不知不覺紅了,為何我會掉下眼淚呢?忽然,我想到了,原來我也有過一段珍貴的「棒球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