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棒球,好像回到小時候,因為在那個時候,感覺和父親最接近.

 

        父親並不嚴肅,但是一直很忙,記憶中的父親總是在工作,每天晚上,睡夢中彷徨聽到鐵門的開拉聲,翻個身,我又繼續睡去.記憶中和父親說話的時間似乎不多,但是我有很多洋娃娃,有很多漂亮的衣服,還有很多綴著閃亮珠珠的高跟鞋( 是父親自己做的哦! ),除了有一點寂寞,童年其實是快樂的.

 

       父親喜歡看棒球,記不得是清晨幾點鐘,我們會全家聚在電視機前,睡眼惺忪陪著父親為中華隊加油,聽父親細數中華小將的戰績,解說棒球的比賽規則,這麼多年了,我一直記得父親最後總會加上一句: " 輸給韓國没關係啦, 絶對不要輸給 日本  ",說來好笑,這一句話竟然也成了我自己的標準,任何的運動比賽,我也總不忘對著兒子,女兒補上這一句話,常常在想,這是不是也成了每個在眷村長大的孩子們,暗暗惦記在心裡的標準?

 

       很想找父親一起看棒球,找回那一份親近的感覺,但不知道為什麼,面對著七十歲的父親, 四十歲的我,始終没有這份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