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棒孫昭立、二棒羅世幸....」
南京東路敦化北路口,還高掛著職棒四年新朋友、龍獅虎象加鷹熊的牌樓。
那是電視裡充滿揚威巴塞隆納的榮耀,
生活中還沒有政黨惡鬥、經濟衰退壟罩著的日子,那也是我的童年。
 
 
即使守備動作不扎實、打擊動作不流暢,
從家裡拿著玩具投準組合練習,和家人用紙摺的手套、舊報紙捏的球,
到能夠舉著近半身高的鋁棒站上新生公園棒球場的紅土,
已經讓十二歲那年的我清楚了解到達成夢想的甜美滋味。
雖然我的棒球夢僅止於那個夏天,從此以後僅能拿著錄音機學著廣播裡的抑揚頓挫,
期待著自己有天能夠成為掌握全場呼吸起伏的魔術師。
接著連這樣子的夢想,
都漸漸消失在即將來臨的一年軍旅生涯、和目前的辦公室生活裡。
 
即便如此,站在紅土上,拼戰到最後一刻,
在藍天白雲下,無論輸贏和隊友一起拼戰,
那是我最美好的記憶,帶給我永不放棄的人生觀和意志力,
雖然老球場、老球隊都已經消失,
但我相信,棒球夢即便被遺忘,也長存腦海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