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這群孩子相處久了也感染了他們的習慣動作

 

揮棒;對著空氣假裝揮棒。

下課時走路時打掃時吃完飯;睡覺前;即使在水裡,也不放過

隨著揮擊帥氣的姿勢,口中喃喃自語配音效。

每揮一次,完成一次美好幻想。

 

想起小時後在田徑隊練百米起跑動作的時光。

起跑動作很單純,記一次就會。但再怎麼簡單的步伐計算,身體角度和施力角度,就是可以讓自己玩好幾年。隨便在哪兒,只要看到地上有線,便著了魔似地就起跑位置,然後開始幻想槍身響起瞬間的爆發;加速;超越對手;壓線;拿金牌;為校爭光;女同學的掌聲云云

 

孩子都一樣。

 

隊長阿偉為了滿足自己每天回家在院子揮棒的樂趣,把阿嬷回收的寶特瓶蓋全都蒐集起來,沒事就拿細竹竿狂揮,久了,打出心得,慢慢地竟也變成大家的嗜好。

空揮變成打寶特瓶蓋。一樣下課時;打掃時;吃完飯;即使在水裡,也不放過

甚至,連負責投寶特瓶蓋的投手,也發展出各式各樣的球種,變速球;下沉球;上飄球;和亂七八糟飛的蝴蝶球。

這群孩子開始分隊,畫壘包,比賽。玩得不亦樂乎比打真的棒球還認真

 

竹竿打到寶特瓶蓋的聲音很刺耳,卻是這群孩子可以消磨所有時間,不分日夜最快樂的事。

 

在旁邊看久了,自然也有點躍躍欲試的衝動。

硬是主動要跟他們交手,煞有介事瞄準了老半天,瓶蓋倏地飛來,卻怎麼就是打不到怎們可能?揮空的事實卻屢試不爽。

換來的陣陣訕笑,和打敗大人的快意眼神令人印象深刻。即使到現在,偶而還是會對著空氣假揮,有一種將來有一天在你們面前,狠狠對瓶蓋刺耳一擊,證明自己一樣厲害的幼稚想法。

 

看到這張去年野球孩子在操場上日復一日揮擊的照片。

突然覺得有A-Rod上身的樣子。

 

誰知道?A-Rod小時後,又是打什麼長大的?


by 可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b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